本會活動

桃園第二兒少據點新居落成-探索桃園新據點 See Real Us!

Image

文/桃園第二區少年服務中心 

11月24日溫暖的冬陽下,歡樂的週五,一場熱熱鬧鬧的開幕暨網絡聯繫茶會正緊鑼密鼓地準備開始,大家都很雀躍,這個茶會是,桃園市第一個少年服務中心-第二區少年服務中心,準備正式啟用!

當天的啟動典禮,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陳寶民局長與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周涵君執行長一同進行開幕儀式與簽名並合照,現場充滿了歡樂與溫暖,本會社工督導王筱婷,多年在桃園落地深耕,107年從桃園藥癮家庭支持、脆弱家庭、二度就業婦女就業培力與兒少服務,我們看見了桃園在地的需要,亦清楚兒少的未來不能等,為了讓需要利伯他茲的朋友不失望,終於在今天新據點的落成,又展開了新的扉頁!

筱婷督導帶領著堅強團隊,在桃園這塊土地盡心盡力,第二區少年服務中心從象徵性的LOGO到空間規劃與設計,都十分用心,也讓與會來賓為之一亮與驚艷。

筱婷督導也為大家揭開LOGO的各個元素設計意涵,源自於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整體呈現概念來自服務的對象過往多有參與球隊的經驗,期待呈現較為正向、陽光,用團隊的感覺去引領兒少的同儕互動可以是正向的,將山水的因素放進LOGO裡面代表服務區域(八德、大溪、龍潭、復興),星星,代表協助兒少找到自己心中的意義與價值,透過服務找到自己心中最亮的星與自我意義,,天狼星是太陽以外最亮的恆星狼星的英文是Sirius,我們以英文see real us(代表看見真實的我們)呈現,期許在服務中可以看見服務對象真實的樣子,服務工作中社工亦能用最真誠的樣貌與孩子互動。天狼星有著勇敢和忠誠,但也魯莽、怨憤,符合兒少顯現的情緒樣貌。此吉祥威勇的LOGO設計,盼望將繼續帶領被服務的兒少們

繼續勇敢前行!

而在服務內容,則有青春相談,兒少議題諮詢,團體活動,課程講座與休閒活動空間提供,空間規劃上,有撞球間,木板休憩區,吧檯區,多媒體室,有KTV、Switch,等等寓教於樂的軟硬體設施設計與空間規劃。

歡樂的週末週五,桃園第二區少年服務中心正式落成啟用,相信未來的每一天,象徵這個據點的靈犬天狼星,會帶領著我們由筱婷督導帶領的團隊,繼續在桃園這塊土地,盡心盡力也一路順利,就像今天開幕茶會一樣永永遠遠,圓圓滿滿!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