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與目標

一個都不放棄

missions.jpg

持續的陪伴與照顧是我們的理念和目標

應該是十幾年前吧!阿亮曾主持一個很多人都愛看的找人節目;這次我們團體為了達成任務,每個人也都紛紛扮起阿亮的角色。先是沙盤演練,然後任務分組,最後就秉著阿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名言,在烈陽下開始我們的尋人之旅。

本會以協助相關部門改善教育環境、導正社會風氣、促進全人教育發展之研究、配合政府興辦社會教育活動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相關業務:

  • 培育高風險或弱勢族群之專業服務人力,進入校園、社區、監所推廣反毒、反霸凌等生命教育課程及家庭重建相關業務。
  • 接受主管機關委託或指導辦理社會教育、社會福利慈善公益事業。
  • 成立藥、酒癮者(包括藥癮更生人及司法少年)中途之家等相關中介教育安置機構及職能培力中心,以協助輔導藥、酒癮者復歸社會、重返家庭。
  • 其他符合本會成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心理及教育性相關事務。

過去以來,我們一直以志工的身分,本著「一個都不放棄」的理念,堅持「如果能救一個靈魂,不只他整個家庭蒙受其利,也能讓更多其他無辜的家庭免於受害」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的穿梭在各大監所及校園。後來因為深切感受到毒品犯最及愛滋患者佔收容人的比例節節攀升,以及深深體悟藥癮患者在人格特質上的缺陷,尤其對自己高度的缺乏自信,遂從各方邀集戒毒成功人士,跟我們一起進監分享他們自身的奮鬥歷程。這種以「負傷的醫治者」身分的真誠感人見證分享,以及專業團隊永不放棄的陪伴與照顧,都是我們在這塊園地永續經營的理念和目標。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