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的足跡

我們在監所的足跡

footprints.jpg

投射一道和煦的陽光,讓希望滋長!

1996年10月,我們第一次進入宜蘭監獄為裡面收容人推動連續三整天的「新生命體驗營」(前稱「選擇成長營」)。2001年起,更開始有計畫的在桃園女子監獄推動收容人心靈重建工作;並陸續在基隆監獄、台北監獄、新店戒治所、臺中監獄、臺中戒治所、臺中女子監獄、嘉義監獄、高雄女子監獄舉辦百多場的新生命體驗營。

2009年正式成立基金會後,我們除了每周例行的監所各式教化課程外,也接受各矯正機關和更生保護會的委託,分別在基隆監獄、台北監獄、台中女子監獄和新店戒治所推動「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2011年起至今,更一直擔任桃園女子監獄「出監前衝刺班」的釋前教化與事後追蹤輔導等工作;近兩年,更分別在新店戒治所、宜蘭監獄和基隆看守所為藥癮收容人推動「無縫接軌-返家服務」計畫,並肩起藥癮者返家後的追蹤與輔導、卡債協商、就業連結、復發陪伴與轉介及支持性成長團體等工作。

因為在多年密集與深入的服務過程中,我們發現幾乎有七成以上的犯罪人,在其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接觸幫派及毒品。為此,少年矯正機關生命教育課程與個別輔導,也成了近年來本會的重要工作項目。本會自2008年起即陸續在台北少年觀護所、桃園少年輔育院及新竹誠正中學為少年收容人開設團輔課程並擔任特殊個案輔導工作,並接受公部門的委託辦理司法轉向少年後追等項服務。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