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

藥物濫用宣導

透過專業講師及種子教師進到各級學校及機關團體,推動校園犯罪防治及反毒宣導活動,讓學生們及社會大眾能深切了解到藥物濫用的危害及影響,有勇氣能拒絕毒品的誘惑。

高關懷班

於台北、新北地區之國高中學校,辦理高關懷班團輔課程,內容包括自我探索、情緒管理及生命教育等,協助青少年認識自己、重建家庭關係、生涯規劃,發展正向的情緒及認知。

兒少拒毒預防

承接新北市、基隆市地區兒少拒毒預防輔導方案,針對有藥物濫用危害之虞的青少年,提供家訪、校訪、外展協尋、個別諮商輔導、親職教育、就學就業等處遇與協助,協助青少年穩定生活。另在基隆法院開設生命教育團體,提供人際互動、毒品知識、家庭關係、職業探索及情緒調適等相關課程,協助青少年遠離毒品危害及發展正向的情緒及價值觀。

司法後續追蹤

承接新北市地區兒童及少年司法後續追蹤輔導,針對被裁定感化教育或安置輔導的少年,實地進入矯正機構進行個別輔導及出所後的後續追蹤。提供家訪、個別輔導、親職教育、法律服務、就學、就業、物資提供、租屋協助、經濟補助及資源連結等服務,以有效掌握個案生活狀況,並給予立即及適切的協助。

監所課程

實地進到臺北少年觀護所開設戒癮團體及生命教育課程,並進行個別輔導與諮商,使青少年認識毒品的危害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中繼家屋

提供有返家困難及有改變意願的司法少年短期住所,配合本會社會企業職場就業學習,必要時進行個別輔導與諮商,為重返社會做準備。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