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參訪】20230605台灣露德協會來訪

Image
 
6/5來參訪的好朋友是台灣露德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協助受愛滋與藥癮影響的朋友們。
 
利伯他茲王櫻芳社工督導分享,家庭支持服務著重於家庭依附關係的探索與修復,除了協助服務對象回頭檢視原生家庭與關係外,亦舉辦許多團體與課程協助連結家庭情感;透過家庭的接觸與互動,從緊繃、僵化的關係開始有所鬆動與軟化,逐步看見家屬的接納。
利伯他茲治療性社區鄒佩璇主任分享,社區的運作以及如何協助有改變意願的藥物成癮者,結合治療及社區生活,藉由長期、穩定、安全的環境,提供包括醫療、心理、社會、職業等面向之介入措施或方案,全面性地促進其復元,並透過其所建構的生活規範及活動等設計,協助停止濫用藥物。
 
治療型社區申請傳送門https://reurl.cc/kX1Vp3
 

露德協會和利伯他茲,我們都一樣走在這條不容易的路上, 雖然提供的服務不完全相同,但一樣都有著一無所懼、勇往直前、視每個靈魂都很寶貴的心志。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