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賀本會榮獲【勞工局112年度菁業獎】

Image

文/行管部

隨著毒品日新月異,本會從20幾年前便站在第一線作為毒品防堵的第一道防線,今天,由本會副執行長,張祺副執行長,代表接受授獎訪問。

也由本會負責承辦人員,與我們分享配合政府施用毒品者就業服務計畫方案的心路歷程,政府推動施用毒品者就業服務計畫方案,補助藥癮更生人與中高齡就業者投入就業市場。

在這當中,我們不難發現,外界對藥癮更生人污名化的標籤,遠比想像來得嚴重,但是施用毒品者就業服務計畫方案,不只是實質的就業補助,更是讓這些藥癮更生人,能過透過工作及穩定就業,重建自信心,每個藥癮者,其實都想要改變,但是當他們重返職場的第一步,卻往往不是面臨四處碰壁,就是外界不友善的眼光,也因此,他們難以踩進而達到復歸社會的第一步,在輔導的歷程中,本會因每個個案適性,找尋適合他們適性適才的就業平台,更重要的是,讓沈重的污名化標籤,可以慢慢淡去。

本會承辦表示,除了就業外,個案建立自己的支持網絡系統是很重要的,本會承辦表示:「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但往往,每個個案最困難的,便是重新交朋友,因為要擺脫過去的生活圈,朋友與家人的支持,其實也是每個個案重新站起來的一大助力。」而本會友善的工作環境,也是在建構這樣的支持網絡,而一路上,輔導這些個案,最大的成就感,便是在於彼此互相學習,還有個案一天比一天穩定,進而漸漸打破社會外界的傳統眼光,也在職場上毫不遜色,這便是最大的成就。

感謝勞工局112年度菁業獎,對我們的肯定,我們定會繼續秉持協助藥癮更生人更好的明天的目標,繼續努力不懈。

採訪影片連結:https://fb.watch/p9VzS6VyxN/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