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參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曉茵科長、張秀菊基金會蒞臨交流參訪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曉茵科長、張秀菊基金會,集結網絡夥伴露德協會,於110/11/16蒞臨交流參訪,期待能深入瞭解利伯他茲治療性社區的服務態樣並進行服務交流。

本日活動由李郁芬副執行長進行會前引導,淺談本會服務至今的脈絡,使夥伴們能快速地融入,從既有服務中如何延伸、重塑、再設計,以服務使用者的角度,走出利伯他茲一條街的服務態樣。

接著,由治療性社區的曹永奇社工師與許佳如社工師,分享社區從零到1的養成脈絡,如何提供有改變意願的藥物成癮者一個規律的生活環境以達到行為改變的目標,並結合治療及社區生活,藉由長期、穩定、安全的環境及基於自助、互助的生活哲學,提供包括醫療、心理、社會、職業等面向之介入措施或方案,全面性地促進個案復元,並透過其所建構的生活規範及活動等設計,協助藥癮者停止濫用藥物。

活動在與夥伴們的熱絡交流中完美結束,希望能讓夥伴們不虛此行收穫滿滿。謝謝夥伴們的小禮物DodenCoffee,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呢!

《社會企業》

活動期間利伯他茲社會企業的七品聚圓夢餐廳提供美味的便當,也感謝夥伴支持五餅二魚古早味的蘿蔔糕與芋頭糕,帶著這份美好與家人朋友分享。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