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人際互動 ‧ 增加魅力

Image

文/諮商所 柯俞安實習心理師 

If you like someone, tell them.

If you miss someone, call them.

If you love someone, show them.

Life is too short to keep your feelings inside.

身邊有一群好朋友陪伴,可以讓我們遇到開心的事情時感到更加幸福,遇到不幸的事情時吵吵鬧鬧就度過了。朋友幫助我們面對在人生大小關卡時,能有更多的力量與彈性,就像打boss前加點的buff和補包。

不論你是天生的萬人迷,到哪裡都是核心人物,還是你常常覺得自己沒朋友,全世界沒有人愛我,人際關係就是這麼棒的好東西,每個人都可以來一點。可是,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有好的人際關係呢?人際關係的發展,不管是三階段、四階段、五階段或六階段,理論告訴我們,兩個人彼此從不認識,到漸漸靠近,到越來越親近,需要的是「互動」。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告訴他

如果你想念一個人...打給他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讓他知道

適時讓身邊的人知道你的感受,讓他們有機會跟你一起做點甚麼,透過每次每次的互動,多了解對方一點。

直接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可能有點困難,對於剛認識的朋友,可以先從找「共同點」開始。回想小時候在公園裡跟其他第一次見面的孩子,互相追逐遊戲時會不會這樣說:

你好漂亮喔!

我也有這個!

要不要一起!

借我玩一下!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認識新朋友再簡單再自然不過,長大之後你是不是漸漸忘了怎麼簡單自然地跟其他人互動了呢?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