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利伯他茲新竹分會成立-點亮燈的那一刻

Image

文/曾煥利 新竹分會主任

民國111年11月22日,招牌終於掛上去了!在新竹市東大路一段路橋旁,橋下即是停車場,停車方便。離新竹巨城百貨步行僅須3分鐘,走到新竹火車站也只要10分鐘。利伯他茲新竹分會會址就坐落在這個黃金商圈裡高級住宅「敦煌社區」的二層樓店面。當店面燈光開啟時,也許不知道「利伯他茲」的朋友們,會誤以為我們是在賣「高級精品」的店家。是的!就是這樣的精心規劃,我們想把「利伯他茲」打造成在新竹這個城市中「助人的」精品店。

過去以來,我們一直本著「一個都不放棄」的理念,堅持「如果能救一個靈魂,不只他整個家庭蒙受其利,也能讓更多其他無辜的家庭免於受害」的精神。以此理念,我們展望未來在助人的這條道路上,能擴大到全國各縣(市)地區,服務到更多需要我們的朋友。今年本會獲得2022年第八屆傳善獎​,將運用此獎項的資金,不僅先行投入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的培育,緊接著逐年推動北、中、南各區分會開設,然而新竹分會即是其中一個關鍵服務據點,作為未來串起南向服務的前哨樞紐,其最終目標是能在全臺,建置貫穿式、一站式到底、一條龍多元專業化處遇模式服務網絡模式。並招募願意與我們同行的社工夥伴以及具使命、願意投入助人工作者行列的伙伴們,利伯他茲以一步一腳印「多陪一哩路」的方式,為藥癮者在復元戒斷到真正復歸社會的道路上,點亮起一盞燈倍伴著他們,讓微光成炬。

夜幕低垂,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及川流不息的車輛,在道路上行走著,當「利伯他茲」,這塊「助人」的精品店招牌,門牌1-2-3…亮燈的那一刻,也正式昭告著大新竹地區的市民們,我們來了!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