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教師生命故事

用雙手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Image

阿富在國中時,因為同學的起鬨領頭,接觸到毒品安非他命,從此以後斷斷續續因為吸食無法戒斷,造成人生不可承受之重。毒後的人生,阿富原先認為應該不會影響或傷害自身及家人,但是經過求學、當兵、進入職場、娶妻、生子各階段後,兩位婚生子女及妻子感受到極大的壓力與傷害,怨懟和不安全感也就此在家人間孳生。妻子最先發難,指責阿富從婚前就隱瞞欺騙她吸毒的陋習,遂帶著一對子女離家與阿富分居。阿富是家中長子,二妹、三弟及四弟與阿富關係疏離,加上三弟與阿富同樣染患藥癮,經常進出監所。由於沒有固定的經濟支持,終於導致阿富經常性犯下偷竊、搶奪等案件,換取金錢花用。最終自然是逃不過法網,被捕入監服刑。

民國105年出監,苦於無法見到最思念的妻子與兒女,不善言辭的阿富決定用行動證明改變的決心。開始參加中式點心職訓與證照考試,並於結業通過後,得到知名餐飲集團的聘用。女兒在無意之中,得知父親如此努力的過程,大為感動,進而也影響了兒子及妻子再度接受阿富。無奈生活總有太多不容易與不如意,在廚房工作之餘,阿富還兼職搬家工,卻因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而連帶被起訴,妻子再次感到失望,並因此與阿富提出離婚。阿富痛苦萬分、再三哀求挽留,強調自己不是吸毒,而是誤觸其他法條而遭起訴。但是妻子已不願再信任阿富,當官司定讞執行後,妻子最終還是選擇與阿富離婚,並帶著子女遠離阿富,從此音訊甚渺。

失去曾經最為重要的生命支柱,阿富一度好想就此放棄自己、透過酒精麻痺自己。因緣際會下,利伯他茲再度進入阿富的生命中,幫助阿富面對處理繁雜的法律疑難,並在機構同仁和好友伙伴的鼓勵下,逐漸走出陰霾,加入利伯他茲社會企業成為這裡的堅實戰力。利伯他茲給了阿富繼續精進烹飪技藝的平台,阿富也把握機會,在九菓烘焙坊的烤箱前,找回自我的價值。隨後更在疫情期間,餐飲業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刻,阿富扛下重擔、不負眾望,主動學習再持續不斷地改良,終能獨當一面製作出各式各樣可口好吃的傳統糕餅與西點麵包。利伯他茲九菓烘焙坊的熱銷代表商品-木柵棒,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創作出來的。

阿富在這裡,用雙手走出不一樣的人生!不僅止創造豐富美味,甚至還能帶領更多有心改變的後進,一同發現自己的可能。讓小小麵團,成就他們翻轉生命的契機,利伯他茲在此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見證更多改變的開始,讓希望與行動的種子永續發展。

 
-------------------------------------------------------------------------------------------------------------------------------------------------------------
 
❤️❤️❤️響應我們的行動、支持我們的產品,使我們有能力幫助更多像阿富一樣的朋友,培育專業、穩定就業、回饋社會❤️❤️❤️
Image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