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教師生命故事

原來,幸福可以是這樣的簡單

Image

我叫阿傑,出生在基隆,今年30歲。我打從國中開始就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上了國中後,我開始被同學霸凌、欺負而在交不到什麼朋友的情況之下我因為一個好朋友的帶領我參加了幫派,在幫派裏我學會了抽煙、吃檳榔、喝酒、打架,好不容易熬到了國中畢業,我開始吸K他命、吃搖頭丸,等到了當兵回來以後,就進階到了安非他命。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讓我進出監所三次。

我是在100年底,第三次進到監獄,在入獄前,我的媽媽因車禍過世;102初出獄前,又接到爸爸燒炭自殺的噩耗。短短的幾年,我在毫無預警下,頓失兩個至親,這讓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是我想要過的人生嗎?有一次,我問身旁其他的受刑人說:「在這一生中,你有什麼美好的回憶?」有一位在跟我分享了很多他的美好的回憶後,反問我說:「那你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嗎?」我當時想了好久好久,始終想不出來我這一生到底有什麼可以值得讓我回憶的事情。

我是在監所裡遇到了利伯他茲這個團體,在他們一系列的課程裏,讓我知道原來我的人生是可以被我自己改變與扭轉的。在102年年初出獄後,我放棄了過去所認識的朋友,開始到教會參加慕道班,也找到了一份污水巡查員的工作。很多人問我,整天處在惡劣與骯髒的環境中工作,是不是很辛苦;但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苦,因為我知道唯有心靈上的污垢才會吞蝕掉一個人的信心與信念。

或許就因為我的開始改變,長期陪伴我的利伯他茲老師詢問我是否願意擔任一份志工的工作,我當下欣然的答應,因為我終於有了一個為社會盡心意與回饋的機會,於是我參加了102年的8月份專為關懷弱勢家庭青少年舉辦的「荒野學習迎向陽光暑期生態體驗營」活動,地點是在台中的日月潭中的聖愛營地。整個活動是3天2夜的活動,主要的目的是帶領青少年如何去體驗大自然的生活與認識自己,讓他們在這個團體中去學習到如何的自立與何謂群體生活及主動自律的精神。

我在這次的活動中深深的感受到基金會對這群孩子有著滿滿的愛跟關懷,而在參加了這個活動也讓我找回了失去已久的開心,更帶給了我這一生中第一個美好的回憶,我才知道,原來開心是件很簡單的事。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