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歡迎「芙蓉扶輪社」蒞臨參訪

歡迎「台北芙蓉扶輪社」社長和多位社友,今天(6/1)下午特別到本會參訪,除了瞭解本會對藥癮者的服務內容之外,隨行的黃醫師更跟大家分享國內毒品危害的現況,以及現行的防堵政策已跟不上新興毒品的發展速度。在臨床實務上,毒品使用可分為四個階段,約有二至三年的發展期,用一句話來概括兒少用毒問題便是「接觸於國中小,惡化於高中職,顯現於成人社會」。

黃醫師也特別提到,目前醫院急診單位常因無法辨識這些新興毒品的混合物質,而無力及時提供有效的救治服務,就連醫學本身都已跟不上毒品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所以「拒毒教育」必需進入校園,如何對毒品提高警覺並防患未然,則是目前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其專業的建議和提醒,值得相關單位之參考。

更多精彩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Libertas.org/posts/2156252744404097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