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在這裡,我看到愛

20130715.jpg

「讓心胸更寬大,能永保赤子之心,把最初、最原本、純真的我找回來,生命中不是只有自己最難過的,聽很多別人的故事及分享,其實我還是幸福的,以後要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的事物及愛我和我愛的人,有機會自己能做到的要多幫助需要幫忙的人,常把歡樂帶給別人,更愛我的家人、朋友。」(成員分享) 

 2013年2月20日至22日,我和團隊一起來到台中女子監獄辦理新生命體驗營的活動。擔任分享人員的我,在拿著分享稿,坐上分享台,原本,我期望以最平靜的心情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但卻因為故事裡的痛,渴求父母的愛而不得的落寞,讓我不禁流淚。走下分享台後,伙伴們紛紛給予我大大的擁抱,這時,一位白髮斑斑的成員過來握住我的手,向我訴說她是一位多麼過份的母親,聽了我的分享才發現孩子原來傷的那麼重,而不論如何的道歉,孩子都不願意原諒她,讓她感到難過與無助。聽了她的訴說,我的腦中卻是出現了當初受傷時,媽媽蹲在我身邊幫我細心擦藥的畫面,頓時,那份心痛中又有了不同的味道。營隊結束後,家庭裡奇妙的變化,讓我決定動筆寫信給這位成員,希望她可以不要放棄爭取孩子的接納,因為我認為,孩子不論多堅強,永遠都離不開母親。 

在營地裡,聽見了許多生命故事,這些受傷的心,願意將心中的傷口上藥,讓傷口癒合,這是一段辛苦的過程,當我們看著成員們從掙扎到豁然開朗,那代表著一個全新的生命就此展開,也是一份份助人工作的傳承。社會工作象徵自助助人,當成員們療癒受傷的心,其實也幫助了其他一樣症狀的人們。 

可惜的是,現今社會大眾仍無法接受幫助「壞人」,使辦理每一次的活動都面臨經濟上的考驗,而這份傳承若是沒有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幫忙與鼓勵,接連多次鼎力支持,早已無後繼之力。我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群眾和團體,能給予我們團隊,與這些格外需要幫助的收容人及更生人重生的希望與夢想!

(2013年2月20日至22日 臺中女子監獄新生命體驗營)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