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參訪】同伴相見歡!露德協會來訪!

Image

3月31日上午露德協會與台中朝露農場近二十位夥伴特地蒞臨本會參訪。本會執行長周涵君女士以「生命的禮物」乙書中提倡的意義治療與敘事治療和與會的貴賓們分享,同時一直以來作為「陪伴者」的角色,其實我們只是比病人多走一步而已,最終的目的是幫助人找到其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隨後本會副執行長陳建中先生說明本會利伯他茲成立的緣由,在民國103年因食安問題與看見時代的需要創辦了第一家的社會企業—七品聚實習餐廳,從實習中一點一滴的含著淚水摸索與學習,進而改變藥癮更生人的價值觀與面對生命的態度。秉持著多元、專業與不變的熱情,灌注在一幢幢的「中途家園」和一間間的社企場域。

 露德協會的朝露農場與利伯他茲都有開辦「治療性社區」,有別於農場山上型態,利伯他茲治療性社區屬於非封閉式的都會型治療性社區,採取高強度的生活管理,秉持尊重尊嚴的精神,形成內部自助互助的同儕凝聚力,塑照出多元化的團體共同生活,最終達成就業或就學順利復歸社會之目標。

 此外,本會定期至監所進行教育輔導,對釋前給予教育,釋後協助就業與追蹤,並搭配種子教師的典範效應和影響力循循善誘這群內心受過無數傷痕的朋友度過,我們期許以全人教育的方式給予生涯規劃與個別諮商及提供各樣課程的服務。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