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活動】20210305 敘事治療團體-成為自己生命故事的主人

Image

早上由本會治療型社區邀請成人組的臧興國社工,以藥癮過來人和種子教師的雙重身份,向治療型社區的同學們介紹自己的生命故事和為藥癮者及家屬舉辦的暑期活動。

在分享的過程中,臧社工不斷地強調「家人的支持陪伴」往往是戒癮率的關鍵;因此,學習正向表達、如何與家人互動的技巧格外重要。尤其,藥癮者的反覆用藥早已讓家人心灰意冷、甚至反目成仇,更是需要長期的耐心溝通。另外,適時的向外求助以及告訴外界自己的感受與需求也是必要的,唯有願意敞開心扉讓人解,外界才知道從何協助起。

活動尾聲開放提問中,在座同學最關心的莫過於-與家人的關係需要多久時間才能修復。從提問中可以看出藥癮者心中最在意的,還是家人間的關係改善。

臧社工分享自身經驗:原本緊張的親子關係,因為長期的良性互動而有所改善,甚至變得更加緊密。但另外一方面,也因為父母長年以來的不信任,以至於在過時前都不相信自己已經戒癮成功了。因此,修復關係的時間因人而異,並鼓勵大家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臧興國社工介紹:https://reurl.cc/YWq0bL
種子教師:https://reurl.cc/Q7EZvO
治療型社區:https://reurl.cc/Dvlopm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