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未就學未就業職涯輔導

文:千里/ 心理諮商組主任

刺青文化、街頭塗鴉、美甲工坊、咖啡飲品,烘焙教室、手拉胚、老人院、保險業、房仲業、職場理財、法律扶助、電台媒體、履歷撰寫、面談演練…..! 哇!好豐富的課程!

一批批未就學未就業的青少年,看著基金會過來人阿凱一個一個接到基金會,在各個參觀體驗地點穿梭往返,原本以為這麼熱的火爐天氣會讓他們不願出門,意興闌珊!意料之外學生們繼續回鍋,還持續介紹其他同學參與!

這是本會心理組今年暑假接的「未就學未就業職涯輔導」方案,因為接案的時間倉促,短短兩個禮拜,心理組大家同心協力下,已經把課程設計得有聲有色,才煒民組長每個個案都到家訪視,回家還要聯繫,往往一加班就到半夜!就是這種精神,讓我們方案的達標速度不僅比預期快上兩倍,還讓第一次的審查委員肯定我們的用心,希望明年還讓我們來接辦!

說真的,達標速度如何,明年是否承辦我認為都其次,重點是我看到心理組在完成這一個一開始看似零碎,個案來源也不明的方案時,看重的還是我們可以給這些孩子什麼?透過一再地確認與聯繫,要讓孩子懂得自己也懂得深處環境的職業生態!

孩子們的回饋是最立即的,他們盡情的投入、熱情的微笑,然後告訴你:他下次還要來!就知道這個暑假雖然酷熱,但他們對生命也有了更多的熱情!

更多精彩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165737183455673/posts/2253590288003675/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